iT邦幫忙

2022 iThome 鐵人賽

DAY 2
0

簡單說明

所謂的5G網路,全文5th generation mobile networks,即第五世代通訊網路。
5G相比於4G最大的特點在於網路切片(Network Slice),即將一個實體網路切分成多個虛擬的端到端網路。被切分的每個虛擬網路內的設備、接入、傳輸和核心網等,在邏輯上都是獨立的。任何一個被切分網路故障或是改變,都不會影響到其它的虛擬網路。

5G網路的應用上,根據網路切片其不同的效能和特點,可以分為三個大項目:

  1. 增強型行動寬頻(eMBB):相比4G網路更高的傳輸量和資料傳輸速度,主要用於影音串流或VR/AR等資料需求量大的服務。
  2. 超可靠低延遲通訊(uRLLC):相比4G網路更高的資料傳輸速度和極低的容錯率。主要用於自動駕駛或是遠程手術等高風險不能出錯的服務。
  3. 大規模機器互聯(mMTC):主要用於物聯網(IOT)技術,因物聯網需要將大量的設備連入網路,因此特點是大量的設備連入。

上一篇
1-介紹我要幹嘛
下一篇
3-5G三大關鍵技術簡介
系列文
5哥窟-5G與肝臟買賣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